重庆城口迎今冬以来最强降雪 道路结冰事故频发

2015-01-31 10:59:36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重庆城口持续被低温包围。截至今天,城口县城已连续4天飞雪。由于县城内多条道路结冰,导致交通小事故频发。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城口县城及高海拔地区仍会持续降雪,打算周末自驾赏雪的市民需备好防滑链。

重庆城口连续4天飘雪!道路结冰致交通事故频发
31日上午,城口县城仍在飘雪。(易小萍/摄)

从28日起,雪花就开始光顾城口县城,截至今天上午10时,当地仍在下雪。监测显示,从28日0时至今日10时,城口县城累计降雪量已达5.5毫米。期间,城口最低气温一直维持在0℃以下,29日当地最低气温甚至达到了-3℃。今晨10时,城口县城积雪厚度已达1.5厘米。据当地气象专家介绍,本次降雪过程为城口今冬以来最强。

重庆城口连续4天飘雪!道路结冰致交通事故频发
31日上午,城口县城一辆汽车车身披上了厚厚的积雪。(易小萍/摄)

目前,城口黄安坝景区积雪已达到20厘米,且景区内30多亩的太阳湖结了30多厘米厚的冰层,人们在湖面上可随意行走。另外,景区上山的道路均被冰雪覆盖。

持续的降雪还导致城口交通事故频发。据当地交巡警介绍,此次降雪严重影响车辆出行安全,交通一度受堵。在城口快速通道硝水坝路段、城黔路三排山路段发生了多起交通事故,大多是因路面太滑,车不受控制,撞到了护栏。另外,城口北屏场镇以上到陕西界梁方向还曾因为降雪封路。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城口县城及重庆东南部和高海拔山区仍将持续飘雪,其中高海拔山区或有小到中雪,而东南部则会出现冻雨。各地气温也会持续走低,城口及东南部最高气温或难超3℃。明天开始,雪花才会逃离重庆,气温也将略微回升,后天全市最高温有望达到13℃。

本周末,红池坝、金佛山、仙女山均可赏雪,市民自驾出行需注意安全,务必备上防滑链,减速慢行。另外,打算前往城口赏雪的市民,在出入境城万快速通道、S202三排山、S301北屏线等路段的结冰路段时,需小心行驶。(刘双娥 易小萍/文)

相关阅读:>>组图:重庆太暖和?呆萌企鹅住空调房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zl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