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腊八”飘雪节味足

2015-01-27 16:38:3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今(27日)晨起安徽迎来了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截至目前,全省有20多个市、县级观测站陆续迎来降雪,省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暴雪蓝色预警。今天恰逢腊八节,合肥开福寺千斤腊八免费供应,湿冷天气下热腾腾的粥使得年味更加浓郁。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显示,今晨7时53分起,安徽有29个市、县级的观测站迎来了降雪过程,不少地方都是今年首次降雪,省会合肥也在10点32分迎来了今冬初雪。目前积雪深度最大出现在霍山,达到1厘米,此外舒城、当涂、太湖也出现了积雪。安徽省气象台于15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2小时内江淮之间部分地区降雪量将达4毫米以上,其中大别山区局部可达6毫米。

安徽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腊八”飘雪节味足
今日合肥美女赏雪(图片来源:安徽网)

安徽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腊八”飘雪节味足
今晨合肥开福寺施粥(图片来源:安徽网)

民间流行腊八节喝腊八粥。据安徽网记者报道,今天早上7点合肥开福寺内千斤腊八免费供应,六大锅开始熬粥,数百名市民早早冒雨雪前来分享。除了在寺院门前施粥,还将送到周边敬老院,整个活动到下午2点结束。亳州市白依律院、合肥的明教寺、池州的九华山今日都有免费施粥的活动。

预计未来几天安徽仍多雨雪天气。今天至29日,沿江江北自北向南由小雨转为雨夹雪或雪,江南有小雨或雨夹雪,山区有雨夹雪或雪,其中28-29日沿淮到沿江西部部分地区大雪到暴雪;1月30日后雨雪区南压。同时,今明天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4~6℃,平均风力增大到4级,阵风7级。

专家建议有关单位做好防雪灾、防冻害、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行人注意防寒防滑,驾驶人员小心驾驶、采取防滑措施。(文/徐雅莲)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刘晓丹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