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西南部有暴雪 华北黄淮雾霾起

2015-01-22 07:01:07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今(22日)明天,我国大部降水依然稀少,不过,西藏、新疆的部分地区降雪增多,西藏西部局地有暴雪。另外,今天至26日,华北、黄淮等地将出现间歇性雾霾天气,需注意防范。

西藏西部等地有较强降雪

昨天,新疆北部等地已经开始出现降雪。监测显示,昨5时至今5时,新疆北部一带以降雪为主,普遍是小到中雪,有一些站点显示降下大雪,甚至是暴雪,如阿勒泰(12.1毫米)、哈巴河(11.5毫米)两个站点24小时累计降雪量都达到了10毫米以上,属暴雪量级。

今天,西藏西部和南部、新疆西南部一带的降雪会进一步发展加强。中央气象台预计,22日,西藏西部和南部、新疆北部和西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其中,西藏西南部局地有大到暴雪(8~15毫米)。其中,西藏的强降雪主要集中在札达、普兰一带。而新疆北部,尤其是阿勒泰地区,受冷空气影响也会频繁遭遇强降雪的侵袭。

本月初,西藏西南部多地现强降雪,局地积雪较深。此次强降雪再袭,部分路段积雪将增多,要加强交通管制和疏导,做好道路融雪清扫工作,确保交通安全。同时,牧区合理安排牧事,做好牲畜的保暖防冻。

西藏西南部有暴雪 华北黄淮雾霾再袭

回顾:西藏日喀则局地暴雪 路段受阻车辆滞留

      西藏西南部现强降雪天气 聂拉木降大暴雪

华北黄淮将有间歇性雾霾

随着冷空气离去,中央气象台预计,22日起,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汉西部、四川盆地等地将出现间歇性雾、霾天气,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或大雾。预计要到26日,随着冷空气到达,雾、霾才会自北向南减弱消散。

华北黄淮雾霾再袭 西藏局地有暴雪
1月21日,江西南昌艾溪湖畔,远处大桥模糊难辨。

专家建议,雾霾天儿童、老年人和心脏病、肺病患者最好停留在室内,取消晨练和户外活动;市民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请戴好口罩;关好门窗;多吃富含抗氧化剂及胡萝卜素的食物,可以修复和保护我们的呼吸道粘膜组织,减轻雾霾的伤害。

华北至长江中下游一带少雨有望改善

12月以来,华北至长江中下游一带降水稀少,西北东南部、华北、黄淮到江淮北部、江汉的累积降水量普遍不足10毫米,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少。其中,陕西大部、山西、河北、河南、山东中西部到苏皖北部的不少地方12月以来甚至都没有雨雪天气出现,这种情况在历史上也不多见。24日开始,这种雨雪稀少的状况或将改善。

华北黄淮雾霾再袭 西藏局地有暴雪
1月9日,鄱阳湖铁路大桥附近干涸的湖滩开始龟裂。

中央气象台预计,24-25日,新疆北部、西藏西南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江汉、江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雪)。

另外,26日开始,我国大部地区又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长江中下游等地的部分地区累计降水量可达10-25毫米。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刘晓丹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