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迎11年来同期最暖一天 31日猛跌至0℃

2014-12-29 11:22:58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北京今迎11年来同期最暖一天 31日猛跌至0℃
北京7天天气预报

中国天气网讯 本周,北京气温将经历大起大落,犹如“坐上”过山车。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最高气温为11℃,或将为11年来12月下旬最暖一天。但是,从30日夜间开始,受强冷空气影响,北京将出现大风降温,预计31日白天气温都在冰点运行,体感寒冷。元旦假期,北京天气以晴为主,白天气温将逐渐回升至6至7℃,风力较小。

北京今迎11年来同期最暖一天 31日猛跌至0℃
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郭建新。

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郭建新称,今天白天,北京大部天气晴朗,但大气透明度略差,对气温上升有一定影响。不过,在光照和较暖气团的“帮助”下,预计今天的最高气温将在14时至15时上升到11℃左右。这将是今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气温,也很可能成为2004年以来12月下旬的最暖一天。

11℃的气温,加之晴朗无风,人们走在户外暖意融融,似乎让人忘记了目前正处于“数九寒天”的一九。但是,这种晴暖的天气不会持续太久,明天开始,北京气温明显下降,最高气温为5℃。

郭建新表示,30日晚上到31日,强冷空气抵达北京,全市将出现大风降温。预计31日白天最高气温仅有0℃,同时伴有6级左右的偏北大风,局部阵风可能达到7、8级。大风虽然吹散了近期的霾,空气质量明显好转,但也带来风寒效应,人体感觉比较寒冷。居民和有关单位除了做好常规的防寒保暖工作之外,也需防范大风引发的安全隐患。包括大风可能引起的高空坠物、施工围挡倒地、广告牌及路边高大物体倾斜倒塌、枯树树枝掉落、蔬菜大棚遭破坏等。除此之外,火险等级以及一氧化碳中毒指数升高等,也需大家高度警惕。

科普>>为啥大风天里会更冷?

2015年元旦当天,北京气温缓慢回升,最高气温为3℃,同时风力明显减小,人体感觉暖和不少;2日和3日,最高气温逐渐回升6℃到7℃,控制北京上空的气压场较弱,大气透明度有所下降,但天气总体有利于户外出行和活动。

近期,北京气温起伏变化大,虽然元旦假期最高气温逐渐回升,但夜间气温仍然较低,居民需注意及时添加衣物,预防感冒;同时,需注意用火安全、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