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9省区有雨 华北黄淮霾再起

2014-12-25 07:00:46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从昨天(24日)夜间开始,南方降雨稀少、晴朗干燥的局面被打破,西南地区东部、华南西部降雨天气开始增多。预计今后三天降雨范围逐渐向东扩展,今天9省区将度过一个有雨的圣诞节。另外,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的霾昨天刚刚减弱,今夜起又要加重。

南方阴雨逐日增多 气温渐降

12月下旬以来,我国雨雪稀少,以晴为主。昨夜开始,西南地区东部、华南西部一带迎来阴雨天气过程。监测显示,昨夜到今晨,在四川盆地中东部、重庆中西部、贵州中西部、广西中东部一带陆续下起雨来,不过雨量都甚是微弱,降雨量大多在1毫米以下。

圣诞节南方9省区有雨 华北黄淮霾再起
昨天,海南琼海出现降雨。

未来几天,南方将有一轮大范围的降雨过程,中央气象台预计,25日至28日,西南地区东部、华南、江南大部等地多阴雨,降水量级以小雨为主,部分地区有中雨。其中今天,西南地区东部、华南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广西东部、海南东部等地局地有中雨。明后天,降雨范围还将继续扩大,南方绝大部分地区都将被雨水覆盖。

南方9省区有雨 华北黄淮霾再起

在降雨和冷空气的影响下,南方大部将出现降温,今天降幅普遍有4-8℃,明天,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地区中西部及华南一带降温幅度普遍在2-4℃。部分地区的气温将逐日下滑,如湖南省会长沙,昨天最高气温有16℃,从今天开始,每天都有降温,到后天,最高气温将跌至7℃。

华北黄淮霾再起 30日消散

昨天,受到冷空气带来的偏北风影响,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的霾天气自北向南逐渐减弱。不过,从今天夜间开始,上述地区的空气污染扩散条件再度转差,部分地区又将出现轻到中度霾,局部有重度霾。明后天是这轮霾天气过程中程度较严重的两天,出行要注意防护。预计霾天气将持续到29-30日,31日才会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彻底消散。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刘晓丹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