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黄淮霾消散 全国大部雨雪稀少天气干燥

2014-12-23 07:00:39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3日)下午起,随着弱冷空气到来,华北、黄淮、江淮等地的霾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同时,今明天,冷空气将给内蒙古、东北、华北、黄淮等地带来2-6℃降温。未来两天,全国大部雨雪稀少,天气干燥,需注意保湿。

华北黄淮霾消散 东北等地降温2-6℃
22日,山西太原遭遇霾。(来源:微博)

21日夜间起,华北、黄淮、江淮等地出现了轻到中度霾。昨天早上8时,北京南郊、山西西南部、江苏大部都观测到霾,能见度在2-5公里。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弱冷空气影响,今天下午开始,上述地区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其中,北京南部平原地区的明显好转时间可能在今天傍晚,而华北南部则要等到今天夜间。

同时,弱冷空气东移南下将给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带来风和降温。预计,内蒙古东部、华北北部等地有4~6级风。内蒙古、东北、华北、黄淮等地降温幅度普遍在2-6℃。

华北黄淮霾消散 东北等地降温2-6℃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降水方面,未来两天,全国大部雨雪稀少。预计,新疆阿勒泰地区、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阵雪;广东西南部、广西东南部、海南中北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25-27日,全国降水稀少的格局将被打破,南方的降水明显增多,北方大部仍干燥为主。

>>>>>北京气温攀升至9.4℃ 为近十年来同期最高

天气干燥,目前正值北方采暖季,室内气温因采暖上升,相对湿度急剧下降,且室内升温幅度越大,相对湿度越小。例如,室外温度-5℃,相对湿度50%,当温度升高到20℃时,相对湿度会降至13%,因此保湿工作尤为重要,在生活中要将预防暖气病的工作进行到底。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永宁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阴雨绵绵衣服发霉 晾晒小贴士
  • 春季过敏高发 生活中要注意这4点
  • 清明养生 三个要点需知道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