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寒风中举行国家公祭仪式

2014-12-13 11:07:2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字体

南京寒风中举行国家公祭仪式
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举行的国家公祭仪式现场(图片来源:中新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也是全国人大常委会以立法形式确定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后的第一个纪念日。上午10时,南京举行国家公祭仪式,全城鸣笛向死难者致哀。

连日来南京最低气温都在零下,今早最低气温-2.8℃,10时的实况气温只有5.6℃,寒风中,全城拉响警报,南京市民用各种方式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三十万同胞。

除了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举行悼念活动外,南京市民也自发的在其他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地举行悼念活动,表达了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努力工作,建设国家的心情。

南京寒风中举行国家公祭仪式
南京市民自发举行悼念活动(图片来源:中国江苏网)

南京寒风中举行国家公祭仪式
警报拉响时,市民纷纷驻足默哀。(图片来源:中国江苏网)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结束后,不少市民前往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悼念。南京今明天气不错,适合市民外出参加活动。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南京晴到多云,气温-3℃到9℃,局部有冰冻。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刘文静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