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17县市气温破冰点 市民扎堆感冒

2014-12-12 11:17:41 来源: 中国天气网贵州站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贵州出现阴雨雪天气,西部部分地区有冻雨,气温持续低迷,感冒、呼吸道疾病患者数量增加。预计未来三天,贵州西北部局地仍有冻雨或雨夹雪天气,公众需注意做好防范。

昨日(11日),贵医附院呼吸科患者扎堆  (来源:多彩贵州网)
昨日(11日),贵医附院呼吸科患者扎堆。(来源:多彩贵州网)

监测显示,12月11日08时至12日08时,水城、桐梓、七星关、习水、大方、黔西等6县(市、区)出现雨夹雪;西部部分地区出现冻雨,其中威宁10日、11日、12日连续三天观测到冻雨。此外,威宁、大方、安顺、普安、盘县、七星关、水城、清镇、平坝、纳雍等10县(市、区)出现电线积冰,最大为威宁31毫米。

受雨雪天气影响,贵州气温持续低迷。以贵阳为例,12月8日最高气温为11℃,到了10日最高气温为4.7℃,而今早(12日)08时的温度仅为0.1℃。11日08时-12日08时,全省17县(市、区)最低气温在0℃以下,以威宁-6.2℃为最低。

据贵州都市报报道,在贵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急症大厅,很多儿童因患感冒在输液。据贵医附院呼吸科杜主任介绍,由于气温急剧下降,目前发病率最高的是普通感冒和流感。此外,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支气管哮喘、支气管扩张等疾病的发病率也很高。

专家提醒,气温骤降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注意保暖。有哮喘、支气管炎的人出门应戴上口罩,围上围巾。居住环境要勤通风,加强身体锻炼,避免到人群聚集和空气污浊的场所。一旦出现不适症状时,要及时就医。

贵州气象台预计,12日夜间到14日白天,贵州西部地区,阴天有零星小雨,西北部地势高处有冻雨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东部地势较高地区夜间到早晨有霜。(文/杨朝梅)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黄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