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再袭内蒙古 部分地区气温将低于-30℃

2014-12-10 14:35:3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9日)开始,内蒙古再遭冷空气侵袭,部分地区出现降雪。预计今天至12日,全区大部会有大风、强降温、弱降水天气,中东部地区气温下降6到8℃,东部偏南地区气温下降8℃以上,部分地区气温下降10℃以上。届时,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西部和北部最低气温可达零下30℃以下,请公众注意防范。

进入“大雪”节气以来,内蒙古除中西部部分地区出现零星小雪外,其余地区仍以低温冷风为主。昨天,在冷空气的影响下,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迎来入冬以来首场降雪,虽然量级不大,但对净化空气、降低草原森林火险等级都有积极作用,不过也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较大影响。

冷空气再袭内蒙古 部分地区气温将低于-30℃
昨天,准格尔旗迎来入冬以来首场降雪。(图/杜晓艳)

另外,昨天接近中午时分,呼和浩特入冬后第二场雪如期而至,雪花纷纷飘洒,空气变得清新又湿润。好在降雪时间较短,未能在地面形成积雪,对市民出行影响不大。

冷空气再袭内蒙古 部分地区气温将低于-30℃
呼和浩特迎入冬后第二场雪(图/王媛媛)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至12日,受较强冷空气的影响,全区大部地区将有5~6级西北风,北部地区短时风力可达6级以上,阿拉善盟、巴彦淖尔市北部还将有沙尘天气。风后全区气温大幅下降,中东部地区气温下降6~8℃,东部偏南地区气温下降8℃以上,部分地区气温下降10℃以上。届时,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西部和北部最低气温可达-30℃以下。降水方面,今天白天到明天,锡林郭勒盟东北部、赤峰市北部、通辽市大部、兴安盟、呼伦贝尔市大部有小雪。

预计未来一周,内蒙古大部地区仍将维持气温偏低的状态,各地需做好设施农业防寒工作,加强低温天气应对措施。牧区要及时加固棚圈,采取保温措施,避免牧业生产损失。(文/王媛媛)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刘晓丹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