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冷空气抵京时间≠雾霾清除时间

2014-11-26 15:38:16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1_副本.jpg
11月26日,游客戴着口罩在天坛公园行走。当日,北京出现雾霾天气。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5日)开始,京城雾霾再度发展加重。好在驱散雾霾的冷空气已在路上,预计将于今夜抵京。对于今天晚上冷空气的驱霾效果,本网特别采访了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气象分析师信欣。

信欣指出,今天晚上冷空气将抵达北京,但是冷空气抵达时间并不等于雾霾消散时间。特别是今天前半夜,风都很弱,清除雾霾的作用特别有限;而零点过后,随着风力加大,空气质量才会逐渐好转。预计要到明天早晨以后,北京的空气质量才会转为良好。

同时信欣指出,虽然空气质量转好,但并不意味着明天早上北京市民睁眼就能见到蓝天。这是因为明天早上北京有云,一天都很难见到蓝蓝的天空。尽管没有蓝天,确实空气质量和能见度都会好转,大家能明显感觉到空气变清新了。到了明天晚些时候,北京还可能出现弱的降水。目前来看,降水会不会下还不能确定,信欣打了个比方:“这就好比一条潮湿的毛巾不一定能挤得出水来”。(此文仅代表专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刘晓丹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