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今夜明晨北京空气质量最差 霾黄色预警发布

2014-11-19 10:58:30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受静稳天气影响,今天(19日)到明天白天,北京有轻到中度霾,空气污染物浓度呈加重趋势,为此,北京市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能见度最低、空气污染最严重的时间段将出现在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平原地区的能见度大多会在1公里左右或低于1公里。明天下午起,冷空气影响北京,晚上至后天白天,天空将重现“APEC蓝”。

专家解读:北京明天傍晚到夜间有弱降水 北部雨夹雪
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尤焕苓

北京专业气象台气象专家尤焕玲对本次雾和霾天气的发展趋势、影响地区进行了解读。

今天北京有轻度到中度霾 空气污染呈北低南高分布

据北京市预警中心消息,北京市气象台11时20分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9日下午至20日白天,平原地区将有中度霾,能见度较低。

今天早晨北京天空云量较多,天空阴沉,空气湿度较大,能见度大部分地区为1-3公里,其中东南部的大兴、通州部分地区能见度低于1公里,空气污染呈北低南高分布。通州、大兴、房山气象局已于今日9时左右分别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随着控制本市的气压场进一步减弱,到明天中午之前,这种情况都不会有什么改变,甚至可能还会出现阶段性转差的趋势。

今夜至明晨北京空气污染最重 东部南部地区能见度差
今天,北京天空阴沉,能见度较差。(臧洪 摄)

今天白天,北京的平原地区有轻度到中度霾,导致能见度转差,大部分地区仅有1到4公里,虽然对交通出行没有明显影响,但空气中污染物不易扩散,对大家的户外活动有一定不利影响,特别是易感人群,在这样的条件下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如若外出,应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北京空气污染最严重 东部南部地区能见度最差

预计,能见度最低、空气污染最严重的时间段将出现在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其中又以明天早晨到上午10时前为最差。这期间,本市平原地区的能见度大多会在1公里左右或低于1公里,东部、南部地区与周边省市交界处的能见度更差,甚至会影响到高速公路的通行。明天早晨途径东部、南部高速公路出行的朋友,需提前了解相关的路况信息,调整出行计划。

明天下午起冷空气影响北京 后天“APEC蓝”将重现

明天下午,有一股弱冷空气影响北京,傍晚前后京城会转为小的偏北风,对能见度的改善有积极作用,将自北向南逐渐改善。

预计,明晚到后天白天,本市大气透明度彻底变好,天空重又变蓝。

由于此次冷空气前期影响较弱,预计天津和河北中南部地区,得到明天夜间至后天能见度才逐渐改善。(尤焕玲/文)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永宁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