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来最强冷空气横扫我国

2014-11-29 07:00:47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8日)夜间起,强冷空气自新疆启程,今后三天将横扫我国大部地区,带来大风、强降温和雨雪天气。为此,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在冷空气到来之前,今天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的雾霾将加重,今夜起将减弱、消散。

强冷空气已于昨夜开始影响新疆北部,监测显示,今天05时北疆部分地区气温较昨天同一时次下降了6-13℃。

下半年首次寒潮今起将横扫我国大部
昨天,新疆哈巴河县9.8万头(只)牲畜安全转移到冬牧场。

中央气象台今晨06时发布寒潮黄色预警,预计,11月29日至12月1日,我国大部将自北向南先后出现大风降温天气,西北地区东部和中东大部地区降温幅度一般有6~10℃,其中内蒙古中部、宁夏、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辽宁北部、吉林中部、山东西部、江苏东部、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0~12℃,内蒙古中部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超过14℃,上述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江河湖面风力可达5~7级。我国东部海域将有7~8级大风,阵风9~10级。

下半年来最强冷空气横扫我国

在这次冷空气的影响下,全国绝大多数地区将出现下半年以来最低气温。12月1日凌晨,气温0℃线将南压至长江沿线,江淮至江南北部一带最低气温在-2℃~2℃左右,长江以北大部地区将出现霜冻。

降水方面,今天,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黄淮一带雨雪增多,明天东北将出现大范围降雪,其中黑龙江有大雪到暴雪。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长江中下游等地将出现明显降雨。其中,江西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

昨天白天,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转差,部分地区出现轻到中度霾,局地有中度霾。预计,29日08时至30日08时,北京大部、天津大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北部、山西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其中北京南部、天津西部、河北南部沿山地区等地局地有重度霾。29日夜间起华北地区的霾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刘晓丹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