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多地空气质量达严重污染 今夜起好转

2014-11-20 10:24:11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河北多地空气质量“爆表”达严重污染 今夜起好转
11月19日,机动车在石家庄市东二环主干道上行驶,能见度较差。

中国天气网讯 自18日开始,受静稳天气条件影响,地面污染物积聚不易扩散,河北多地出现雾、霾天气,空气质量急剧下降,达严重污染状态。预计,从今夜起,受冷空气影响,河北中南部的雾、霾逐渐减弱或消散,空气质量好转。

此次雾、霾天气过程从18日开始,昨天(19日)持续并逐渐加重。据河北省环境保护厅网站消息显示,19日,石家庄、唐山、秦皇岛等6市空气质量达五级,为重度污染;廊坊、保定2市空气质量达六级,为严重污染。向来以蓝天白云、空气优质著称的张家口市也出现轻度污染。

今天白天,河北省大部雾、霾天气仍将持续,省气象台今晨5点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上午,唐山、廊坊、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有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局部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随着气温升高,相对湿度减小,中午前开始,雾逐渐减弱,转为霾,平原大部分地区有轻度到中度霾,其中部分地区有重度霾。

同时,河北多地的空气质量仍不容乐观。据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及发布系统显示,9点,辛集市、唐山市空气质量指数分别达280、227,为重度污染;省会石家庄空气质量指数达408,为严重污染;邢台、保定的空气质量指数已“爆表”,达500,为严重污染状态。

目前,大部地区空气质量仍然较差,大家外出时需注意防护。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疾病病人应停留在室内,避免体力消耗。

不过,从今天夜间开始,冷空气将前来“救驾”。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20日夜间起,河北大部的雾或霾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