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东北部将迎大风雨雪 局地降温8至10℃

2014-11-19 11:42:0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来,内蒙古不断遭遇大风雨雪,各地气温下降明显。昨天(18日),全区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不足3℃,市民出行都裹得严严实实。明天起,新一股冷空气又袭来,内蒙古东北部地区将迎一次大风雨雪天气过程,届时,局地降温幅度达8~10℃,公众注意防范。

明起冷空气大举入侵内蒙古 局地降温达10℃
今晨,呼和浩特天气寒冷,市民出行“全副武装”。(王媛媛 摄)

近日,内蒙古遭遇冷空气入侵,大风雨雪轮番登场,各地气温明显下降。昨天,内蒙古大部天气晴冷,各地北风劲吹,气温低迷,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不足3℃,集宁、呼和浩特、包头等地气温仅在-7℃—2℃之间徘徊,市民出行都穿戴厚厚的衣物,仍体感清冷。

今天全区寒气不减,气温下降的趋势愈演愈烈。呼和浩特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将仅有0℃左右,其他各主要城市的最高气温在0℃以下。

同时,大雾也不定时来骚扰。今晨,首府呼和浩特雾气弥漫,空气质量和能见度都较差,交通也受到影响。好在随着太阳升高,雾气也随之消散。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11月20日至21日,内蒙古东北部地区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全区大部伴有降温,部分地区风力偏大。其中,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兴安盟北部、呼伦贝尔市有小雪,呼伦贝尔市中东部有中雪,部分地区有大雪,中部及东南部地区4、5级偏西风,部分地区短时可达5、6级。风雪之后全区大部降温4~6℃,局地降温可达8~10℃,给交通和市民出行带来不利影响。(图文:王媛媛)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永宁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