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中西部飞雪 多地难超0℃

2014-11-15 10:34:4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由于冷空气活动频繁,内蒙古气温下降明显,中西部部分地区还伴有降,冬意尽显。预计明天(16日)起,又一轮冷空气登场,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2到6℃。

11日以来,内蒙古大部遭遇冷空气入侵,降温雨雪轮番登场。昨天起,中西部部分地区出现降雪天气。据了解,14日,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镇地区迎来降雪过程,此次过程由于范围小持续时间短,地面温度高,路面没有积雪现象。

内蒙古中西部现雨雪天气过程 冬意尽显
14日,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迎来降雪过程。(图/原公喜)

另外,受地面高压影响,今天早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降下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最大降雪量出现在海流图镇,为1.1毫米。

内蒙古中西部现雨雪天气过程 冬意尽显
今晨,乌拉特中旗降下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图/韩布和)

今天内蒙古大部地区气温低迷,首府呼和浩特10时的气温只有-5℃,许多出行的市民都戴上帽子、围巾和手套,把自己裹在厚厚的大衣里,肆虐的劲风和阴冷的天气使人们的步伐明显加快。

前一股冷空气还未远离,新一股冷空气已经踏上“征程”。明天起,内蒙古又有一股冷空气出没,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2至6℃,全区各主要城市全天气温都将在0℃以下。巴彦淖尔市东部、鄂尔多斯市东北部、包头市、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南部、赤峰市西部有雨夹雪或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

预计未来几天内蒙古仍多冷空气活动,但降水可能性不大,火险指数较高。气象专家提醒,注意补水保湿及用火用电安全。(文/王媛媛)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刘晓丹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