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多地气温创新低 合肥提前启动供暖

2014-11-13 10:08:3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安徽省今晨(13日)气温显著下降,有4个地市最低气温破0℃,创今年入秋以来的新低,不少市民都穿上了厚厚的冬装,合肥热电集团昨天提前启动供暖。预计14日早晨,安徽全省气温仍较低,江北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霜或霜冻。

安徽气温创新低 合肥提前启动供暖
13日早晨,冷空气给合肥带来了蓝天白云。(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安徽省今晨有四个地方最低气温跌至零下,其中黄山是全省最冷的地方,今晨最低气温只有-2.6℃,其次是天堂寨-1.4℃,砀山-1.2℃,萧县-0.6℃,与前一日最低气温相比,上述地区气温下降明显。

今晨,安徽省会合肥阳光灿烂,冷空气制造降温的同时也送来了蓝天和白云,一扫昨日的大雾天气。不少微博网友兴奋起来,新浪博友“安徽网”说“你看这天蓝的,空气透透的,感觉许久都没遇见过了呢”;“一查天气预报,果不其然,冷空气降临了。去年在合肥十二月份穿的衣服现在就拿出来套上了”,博友“菟子青乖乖”说。

安徽多地气温创新低 合肥提前启动供暖
13日早晨气温骤降,老年人都穿上了厚棉衣。(徐雅莲 拍摄)

据新安晚报记者报道,受此次冷空气影响,昨天,合肥热电集团宣布即日起正式启动供暖,比法定供暖日提前了20多天。合肥热电集团曾承诺,当最低气温在0℃以下或连续三天最低气温在5℃以下,即可提前供暖。由于本周气温走低,目前热电集团已经筹资采购储备煤炭7万余吨,保证各热源厂供暖充足。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14日早晨,全省气温仍较低,淮北气温在2-4℃,淮河以南气温在4-7℃,淮北和江淮之间部分地区有霜或霜冻。

专家提醒,受冷空气影响,未来几天,安徽省降温幅度较大,市民注意添衣保暖,平时可多喝些滋补的汤水,多食牛羊肉,还可以多吃点红枣、枸杞、芝麻等食物;老年人要防范因气温骤降可能导致的感冒、呼吸道及心脑血管疾病;农林业需做好防霜冻准备,对农作物、蔬菜、花卉、瓜果、林业育种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坑喜兰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