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东北大风降温 广西贵州阴雨连绵

2014-11-11 06:57:11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今(11日)明两天,受冷空气影响,华北、东北等地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尤以东北降温更为剧烈。未来一周,南方阴雨天气频繁,但强度较弱,以小雨或阵雨为主。其中广西、贵州降雨持久,而且气温低迷,感觉阴冷。

华北东北雨雪分散降温猛

昨天,随着冷空气东移,新疆的雨雪减少,青海北部、甘肃中部、内蒙古中部等地出现分散的雨雪天气,呼和浩特出现今冬第一场雪,较常年初雪日期(10月29日)偏晚。

华北东北大风降温 广西贵州阴雨连绵
11月9日,乌鲁木齐市出现雨夹雪天气,最低气温也降到1℃左右,图为市民在雪中前行。张万德 摄

在冷空气和阴雨雪天气的影响下,昨天14时,新疆中北部、青海大部、甘肃中西部、宁夏北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西部和北部、四川中南部等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温,降幅普遍在2-4℃之间,其中在青海、陕西、四川等地,局地降幅达6-8℃。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冷空气将继续东移,东北地区北部和东部、内蒙古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局地中雨。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西部等地有4~6级风。

华北东北大风降温 广西贵州阴雨连绵

气温方面,预计今天内蒙古大部、华北大部和东北大部将出现2-6℃的降温,其中,内蒙古东部多地降幅将达8℃或以上。明天,内蒙古东部、辽宁东部、吉林西部和南部、黑龙江西部和东部多地降幅都将达到8-10℃,尤其是在吉林西部一带,局地降幅甚至可达12-14℃。哈尔滨、长春和沈阳都将度过下半年以来最冷的白天,其中长春还有望成为下半年以来首个最高气温跌破0℃的省会级城市。

对于内蒙古东部和东北一带很多地方来说,这次冷空气带来的累计降温相当可观,其中东北三个省会城市今明两天的累计降温都将达到或超过10℃。

广西贵州阴雨连绵天气冷

昨天,南方持续大范围阴雨天气,预计今后一周天气形势不会发生变化,江南、华南中东部阴雨相间,而广西、贵州等地则是降雨连绵,几乎天天都下。

10月下旬以来,广西南宁雨水频繁,降雨日数和降水量都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尤其是过去10天之中,南宁有9天都在下雨。据预报南宁未来一周天天有雨,可能追平或打破11月连续降水日数极值,历史同期罕见。

雨水连绵中,气温低迷。11月以来,贵州贵阳气温低迷之程度历史同期罕见,今后四五天最高气温依然10℃出头,天气阴冷,需注意保暖。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刘晓丹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