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止“热” 河南本周降雨又降温

2014-10-27 14:42:5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南站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霜降过后,河南的天气并没有冷下来,反倒是“热”了几天,大街上甚至出现了“短衣短裤”族。不过,随着一股冷空气的到来,河南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全省大部有雨水光顾,气温也明显下滑,局地将下降8-10℃。

昨日(26日),大风来袭,满地落叶。(图片来源:大河网)
昨日(26日),大风来袭,满地落叶。(图片来源:大河网)

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10月24-26日河南省平均最高气温为27.7℃,相比去年的20℃明显高出不少。然而昨日的一场大风却打破了这一晴暖格局,今天(27日)开始,冷空气将全面进入河南省,最高气温较前期将下降8-10℃。周二至周五,大部地区将沉浸在“阴天转小雨”的天气里,河南气象台预计这轮阴雨天气将在周末停止。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全省晴天转多云;夜里,三门峡、洛阳、南阳三地区阴天转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全省偏北风3到4级。最高温度:南部、东南部19-21℃;其它地区15-17℃。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7-9℃;其它地区10-12℃。

28日,黄河以南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转小雨,其中南部、东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天,有零星小雨。

29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30到31日,受南支槽前西南气流影响,全省阴天有小雨,南部、东南部有中到大雨。(文/张玮)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黄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