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今夜起雾霾加强 26日可接风洗尘

2014-10-23 10:49:21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3日)夜间起,京津冀一带的雾和霾天气将发展加强,预计,25日后半夜开始,随着冷空气到来,这一带的雾霾才将逐渐消散,其中,北京地区的霾消雾散还需等到26日中午前后。

专访:京津冀今夜起雾霾加强 26日或接风洗尘

专访:京津冀今夜起雾霾加强 26日或接风洗尘

10月以来,由于京津冀地区大气环流形势较为稳定,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较差,多次遭遇雾和霾袭击。距17日-20日空气污染过程之后,时隔不到三天,22日夜间起,河北中南部以及太行山山前一带又有雾霾现身,空气质量达到中到重度污染。

>>>>雾霾致河北高速路封闭多地重污染

>>>>延时摄影:“音速公交”带你看北京霾天

中央气象台预计,23至25日,京津冀地区、东北平原中南部、黄淮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中-重度霾;另外,上述地区和苏皖大部,夜间到早晨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浓雾。

专访:京津冀今夜起雾霾加强 26日或接风洗尘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涛(资料图)

据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涛介绍,总体来说,这次京津冀的雾霾天气过程,跟前两次过程(10月7日至11日和10月17日至20日)相比,其影响程度和范围都要轻微一些。此次雾霾影响主要在平原地区,影响较严重的区域在北京南部、天津和河北中南部一带,而河北的承德、张家口地区基本不受雾霾袭扰,北京北部地区的影响也较轻微;不过,河北中南部的石家庄到邢台一带跟前两次雾霾影响程度接近,仍会出现重度霾。

张涛分析,京津冀这次雾霾天气在24-25日期间,影响较为明显;其中,夜间到凌晨这个时段的空气污染最重;预计,随着冷空气到来,此次京津冀雾霾天气过程将在25日后半夜开始减弱,26日白天进一步减弱消散,北京地区的雾霾消散可能在26日中午前后。

>>>>近十年京津冀10至11月雾日减少 霾日增加

近期雾霾天气频发,提醒公众一定要加强防范雾、霾天气对于人体健康和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增强防护意识,最大程度降低雾、霾的危害。建议加强公路、港口和机场的交通安全管理。同时,加强科普宣传,减少污染严重时段室外的文化活动安排以及市民的户外运动。(文/坑喜兰)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坑喜兰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