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19时抵北京城区 雾和霾从北向南消散

2014-10-20 11:47:19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北京连续多天陷入“霾伏”,空气质量不容乐观。今天(20日)傍晚起,随着冷空气南下,北京地区的雾和霾将从北向南逐渐消散,能见度将在6公里以上,空气质量将得到改善。

雾霾产品图_副本.jpg
北京各地雾霾消散时间预报图

北京深陷“霾伏”

17日起,北京连续多天陷入“霾伏”,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全红月分析,今天早晨北京雾和霾笼罩的现象更加严重,9时左右,全市大部分地区的能见度只有1公里左右,东部和南部郊区更严重,京平、京通、京哈高速路能见度甚至不足百米。为此,早晨5点10分北京气象台还发布大雾预警信号。

上午,随着全市能见度的逐步好转,北京气象台10时30分解除大雾黄色预警信号,不过白天仍有中度霾,空气依旧出现污染,据@北京环境监测中心微博发布,11时城六区PM2.5浓度达280微克/立方米,其他地区也都超过了200微克/立方米。北京18日18时发布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和19日17时发布的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仍在生效中。

北京马拉松霾中开跑

昨天,2014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雾和霾笼罩下进行,最终,埃塞俄比亚选手吉布瑞、杰尔戈包揽男女冠军,成为赛会最大赢家。当日,雾和霾再度笼罩京城,而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已于18日发布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并发布紧急通告提醒选手注意天气状况,根据自身情况采取相关措施。

20日傍晚起 冷空气进京除霾

今天,一股冷空气从东北地区赶来,预计将于傍晚前后抵达京城。预计,17-18时许,密云、平谷一带率先迎来冷空气,大气透明度开始好转。19-20时以后,全市的雾和霾将自北向南被“剿灭”,能见度将超过6公里,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值得注意的是,和上周驱散雾和霾的形式不同,本次北风并不明显,但在冷空气的慢慢渗透下,形成辐散场,雾和霾“逃之夭夭”。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永宁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