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天京津冀雾霾最严重 明夜冷空气到

2014-10-19 07:10:02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京津冀雾霾今明天最严重明夜冷空气来袭
10月17日,湖南省张家界界市出现霾,空气质量较差。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我国中东部无明显冷空气活动,17日开始,部分地区出现雾和霾天气。预计,今明天是京津冀等地雾和霾最为严重的两天。20日夜间开始,受冷空气影响,雾和霾天气将逐渐减弱。

从17日开始,陕西关中地区及东北中南部、华北大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和西部、华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轻度霾、部分地区中度霾,夜间有轻雾。气象卫星监测显示,昨天,东北三省中部、北京、天津、河北偏东大部地区、山东、河南东北部、湖南大部、广西和广东中西部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天气,其中黑龙江中部、北京、天津、山东西南部、河南东北部有中度霾天气。>>链接

今明天京津冀雾霾最严重 明夜冷空气到
全国霾区预报图

今明天,华北中南部近地面风力小,且没有明显降水出现,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京津冀等地的雾和霾持续并加重,并可能是此轮雾和霾天气中程度最重的两天。据京津冀环境气象预报预警中心消息,大部地区有中度霾,夜间有雾,最小能见度在2~3公里。

今天8点,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将在天安门开跑,雾、霾天气将给运动员、工作人员和观赛人群带来一定影响,上述人员需做好防护措施。

赛前,运动员可多吃一些清咽润燥的食物,改善咽喉和呼吸道的干痛等不适症状。比赛时,尽量用鼻子呼吸,减少颗粒物的吸入,还有利于保持口腔湿润,减少污染物对喉咙的刺激;同时,多喝水可以保持呼吸道湿润,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运动员比赛过程中切忌戴口罩和隐性眼镜,因为防霾口罩虽然能够过滤微尘,但是会让呼吸不畅,影响到肌肉和关节在运动中的正常表现,进一步加大引发运动损伤的几率;隐形眼镜则易使眼角膜缺氧,眼干眼涩不舒服,微小污染物也会刺激眼睛,导致眼部过敏或感染。

应对:当马拉松遭遇雾霾天 不能只是等风来

由于此次过程低层高湿和小风速持续时间略短,扩散条件略好于10月7~11日雾、霾过程,因此此次过程的持续时间和严重程度均不及上次雾、霾天气过程。20夜间开始,受冷空气影响,京津冀等地的雾、霾开始消散。

今明天京津冀雾霾最严重 明夜冷空气到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对黄淮中南部、江淮等地来说,雾和霾的缓解消散则早于华北地区。19日至20日,四川东部、重庆大部、江汉、黄淮大部、江淮等地将先后有一次中到大雨的降水过程,其中,重庆东北部、湖北西部、河南东南部、江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65毫米)。在雨水的冲刷之下,上述地区的雾、霾天气消散,空气质量逐步好转。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