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空气质量转差 21日霾散

2014-10-18 06:56:34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17日夜间起,中东部部分地区出现雾、霾,空气质量开始转差,预计20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的雾、霾天气将逐步减弱或消散。公众需加强防范低能见度和污染天气对人体健康和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监测显示,昨天,广西、广东、湖南南部、山东、江苏、山西部分地区有霾天气;吉林地区有大气污染现象。

2014年10月9日,北京街头的行人。北京青年报郝羿摄
2014年10月9日,北京街头的行人。北京青年报郝羿摄

中央气象台预计,18日至20日,中东部部分地区有轻雾或轻度霾,其中,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等地将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另据京津冀环境气象预报预警中心发布消息,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8日白天京津冀地区地面风速减小,污染扩散气象条件转差,河北中南部、北京平原地区将有轻度霾,能见度在4~6公里;河北东部有轻微霾,能见度在5~8公里。19日~20日白天,空气湿度增大,有利于污染物的吸湿增长,有中度霾,夜间有雾,大部分地区的最小能见度在2~3公里。

>>>周末北京雾霾天考验国际马拉松赛

>>>2014年10月11日重度污染中的北京众生相

由于此次过程低层高湿和小风速持续时间略短,扩散条件略好于10月7-11日雾、霾天气过程,因此此次过程的持续时间和严重程度均不及上次雾、霾天气过程。

从19日开始,一股冷空气将从内蒙古进入我国,在冷暖空气的共同作用下,黄淮、江淮等地将出现降雨;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气温也将普遍下降4-6℃,其中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降幅可达8-12℃。在冷空气和降雨的共同作用下,20日夜间开始,中东部雾、霾将逐步减弱或消散。 

>>>数据帝扒天气:雾和霾被吹散后,去哪儿了?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黄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