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天两股冷空气袭内蒙古 气温降6-8℃

2014-09-25 11:26:1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秋分节气过后,内蒙古秋雨连绵,气温一降再降,东部地区最低气温已降至0℃以下。预计未来五天,全区将受到两次冷空气影响,气温将下降6-8℃。

未来五天两股冷空气袭内蒙古 气温降6-8℃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马铃薯成熟。(来源:新华网)

9月中旬以来,影响内蒙古的冷空气愈发活跃,带来大范围降雨。数据显示,9月19~22日,全区降水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偏南及东部区呼伦贝尔市局部、通辽市局部和赤峰市南部,雨量为10~65毫米,其余大部地区不足10毫米。持续降雨缓和了中东部地区的气象干旱,数据显示,截至9月25日,全区大部已经摆脱干旱,乌兰察布市东北部、锡林郭勒盟西部、通辽市南部有轻度以上气象干旱。

同时,秋分节气过后,全区一天冷过一天,加上“一场秋雨一场寒”,伴随降水的增多,体感更加阴冷。首府呼和浩特最低气温目前已经降到个位数,而东部地区的呼伦贝尔大部最低气温已跌到0℃以下。

未来五天两股冷空气袭内蒙古 气温降6-8℃
根河市林区深秋时节树木枯黄。(赵可新 摄)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今起未来五天,两股冷空气夹击全区。受此影响,25日到30日全区将有两次降水、降温和局部霜冻天气过程,局部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温将下降6-8℃。

未来五天两股冷空气袭内蒙古 气温降6-8℃
内蒙古最低气温预报图

具体预报如下:

9月25日到26日,阿拉善盟东部及以东大部地区有小阵雨或小雨。其中,包头市北部、呼和浩特市北部、乌兰察布市北部、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兴安盟北部、赤峰市东南部累积降水量为10~25毫米。上述地区伴有短时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降水过后中部、东部偏北地区降温6℃左右,呼伦贝尔市偏北地区有霜冻或轻霜冻。

9月28日到30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包头市北部及其以东大部地区有小阵雨或小雨,累积降水量为0~25毫米。其中,乌兰察布市北部、锡林郭勒盟南部累积降水量为10~25毫米。降水过后,东部地区气温下降8℃,其余地区气温下降6到8℃。东部、中部大部地区有霜冻或轻霜冻。

目前,全区大部农区作物已基本成熟,即将出现的降温天气,仅对呼伦贝尔市晚熟玉米和大豆略有影响外,对其余农区粮食生产没有影响。建议各地应提前做好收获准备,关注天气,抓住有利时机,适时收获。临近十一假期,有出游计划的公众需多关注天气,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防水土不服产生不适而影响行程。(文:郭敏)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永宁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