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雨雾来袭气温降 未来两天中东部现霜冻

2014-09-23 14:22:3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2日),内蒙古大部出现分布不均的降雨,多个站点降暴雨。由于雨后空气湿度大,包头、呼和浩特等地出现雾,影响路面交通。预计未来两天,内蒙古仍多阵性降水,同时气温下降,局地将现霜冻或轻霜冻。

据统计,9月22日07时~9月23日07时,全区大部出现分布不均匀的降水,全区共14个站点出现暴雨,雨量为50.8~63.5毫米。鄂尔多斯市整体雨量较强,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鄂尔多斯市寸草塔,雨量为63.5毫米。

“一场秋雨一场寒”,伴随着降水,今晨全区气温持续下滑,中东部地区气温下降6到8℃,东部地区多地最高气温在18℃以下,部分地区甚至不足15℃。

内蒙古雨雾来袭温度降 未来两天将现霜冻
9月22日夜间开始,包头市白云鄂博地区出现大雾天气。(图片:李锦华)

内蒙古雨雾来袭温度降 未来两天将现霜冻
23日早晨,呼和浩特大雾袭城。(图:王媛媛)

由于雨天空气湿度较大,包头、呼和浩特等地出现大雾。9月22日夜间,包头市白云鄂博地区出现入秋以来首次大雾天气,并一直持续到今天白天,最小能见度不足100米,大雾天气影响矿山生产和交通运输,给城区车辆、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内蒙古中东部地区气温仍有所下降,大部地区下降6-8℃,局部地区降温在8℃以上,兴安盟西部、呼伦贝尔市大部地区气温将降至2℃以下,中东部偏北地区有霜冻或轻霜冻,需提前做好防范措施。

针对近期出现的降水降温天气,建议各地及时关注天气预报,适当调整秋收进度,及时采取防霜准备工作,做好设施农业气象服务。(文:王媛媛)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阴雨绵绵衣服发霉 晾晒小贴士
  • 春季过敏高发 生活中要注意这4点
  • 清明养生 三个要点需知道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