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致重庆多地现险情 交通受阻

2014-09-13 13:12:12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字体

强降雨致重庆多地现险情 暴雨橙色预警发布
12日,主城多次出现短时强降雨,南滨路卡车在洪水中转运货物。(图片来源:重庆商报)

强降雨致重庆多地现险情 暴雨橙色预警发布
13日上午,梁平县遭遇强降雨,三横街严重积水,司机驾车如在开船。(图片来源:梁平论坛)

强降雨致重庆多地现险情 暴雨橙色预警发布
13日上午,经历一夜风雨后,合川火车站的惨状。(图片来源:三江论坛)

中国天气网讯 前天(11日)夜间开始,强降雨天气席卷重庆大部地区,造成荣昌、合川等地受灾,全市多条高速公路也因暴雨天气被迫交通管制。今天,市气象局拉响了暴雨橙色预警和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昨天重庆多地强降雨持续。实况监测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8时,重庆东北部大部地区及中西部的合川、主城、铜梁、璧山、南川、万盛、长寿、垫江、涪陵等地普降大到暴雨,其中主城区和梁平、城口、巫溪、合川、铜梁、万州等7个区县的60个雨量站大暴雨级,梁平竹丰村降雨量达到204.5毫米。降雨同时多地还伴有短时强降雨、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受降雨影响,荣昌全县378人受灾,房屋受损垮塌56间,农作物受灾3218亩,水产养殖受灾125亩,公路被冲垮塌方5处、桥梁垮塌2座等等,直接经济损失507万元;梁平重百门口、机场、建材市场多处道路成“泽国”;合川也因天雨路滑发生翻车事故。

另外,据重庆高速公路方面的消息,今天凌晨1时,因G5001绕城高速龙兴收费站一设备被雷击,出口对大中型车辆仅小车可以通行。上午11时,因暴雨天气影响,G42长万段桃花站、长寿湖站、合兴站入口以及G50渝涪路古佛、晏家、长寿往重庆方向的入口被迫实行暂时交通管制。

今晨4时50分,重庆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计今晨5时到明晨8时,合川、铜梁、北碚、渝北、长寿、垫江、梁平、开县、城口、巫溪、万州、云阳等地将出现暴雨,局地降雨量可达100毫米。

上午10时,重庆市气象局又对城口等降雨量偏大的区县局以及市局各相关部门发布了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暴雨)Ⅲ级应急响应命令,要求相关单位全程做好实时监测、准确预警、跟踪服务等工作。

预计未来三天,重庆长江以北地区局部仍有暴雨。专家提醒,各地务必时刻注意天气变化,加强防范山体滑坡、城市内涝、小流域山洪等的发生。另外,时值周末,大部地区雨水相随,不宜出游,市民朋友可选择开展一些室内休闲活动。(吴琦/文)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刘晓丹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