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雨水来袭今夜难见十六圆月

2014-09-09 11:24:5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8日)是中秋佳节,四川大部迎来降雨,所幸雨水与月亮进行“交接班制度”,前半夜月亮与众人团聚,后半夜雨水接班淅沥声伴人入睡。四川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四川盆地还将有雨,公众恐怕难以在今夜看到“十五月亮十六圆”的景象了。

昨晚,月亮现身。(图片来源于@四川气象)
昨晚,月亮现身。(图片来源于@四川气象)

监测数据显示,昨夜20时到今晨08时,四川普降小到中雨,部分地区出现暴雨,降雨主要集中在广元东部、巴中、南充、遂宁、资阳、内江、自贡和川西高原北部等地。其中最大累计降雨量出现在巴中南江汇滩,达156毫米。广元、巴中、南充等地出现短时强降雨,巴中南江汇滩06-07时一小时雨量达39.7毫米。巴中、南充、自贡等地纷纷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由于降雨主要集中在后半夜且降水强度较大,今晨南充、广元等地出现了道路积水的状况,南充阆中市的市民介绍阆中路上积水已经淹到脚踝,可谓是“翻过千山万水去上班。”

四川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四川盆地还将有降雨,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雨水似乎不再与月亮交接班,十六的月亮恐怕难以见到了。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广元、绵阳、巴中、南充4市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川西高原和凉山州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攀西地区其余地方多云。

10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阴天有小雨,其中广元、绵阳、巴中、达州、南充、遂宁6市的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川西高原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雨,攀西地区多云。

11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阴天有小雨,其中广元、绵阳、巴中、达州、南充、广安、遂宁、资阳、内江、自贡、眉山、乐山、雅安13市的部分地方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川西高原阴天间多云,局部地方有阵雨或雷雨,攀西地区多云。(文/陆兴利)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黄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