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小长假重庆大部天气给力 景区客流量翻倍

2014-09-07 10:44:14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6日)是中秋小长假的第一天,重庆大部天气较好,周边多景区客流量翻倍。预计未来三天,除局部地区有阵雨外,重庆大部地区仍将维持多云天气。

据实况监测显示,昨天雨水仅在彭水、酉阳和秀山三个区县留下痕迹,其余大部都是多云到晴的好天气。气温方面,大部区县都在30℃以上,较前几日相比有明显的上升,最高温巫溪33.6℃,且主城沙坪坝区是自9月以来,首次气温超30℃。

重庆中秋迎好天气 周边游火热上演
9月6日,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前来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图片来源:重庆日报)

难得的好天气促使重庆多个周边景区客流量翻倍。据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9月4日,重庆市民预订中秋周边游的人数占总出游人数的57%。龚滩古镇、阿依河、仙女山以及芙蓉洞等景点最受市民喜爱。

据重庆商报消息称,黑山谷景区营销总监钟飞介绍,景区今年中秋小长假首日共迎客8000余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涪陵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相关人士介绍,中秋小长假首日涪陵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今年迎来的游客量远超去年。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主要受西伸的副热带高压控制,大部分地区相对湿度较低,各地主要以多云天气为主,大部地区最高温或至37℃。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

9月7日白天到夜间,西部偏西大足、荣昌、潼南等地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到晴。大部地区气温20~36℃,城口及东南部18~32℃;相对湿度40%~95%。

9月8日白天到夜间,东北部偏北城口、开县等地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大部地区气温21~37℃,城口及东南部19~34℃;相对湿度40%~95%。

9月9日白天到夜间,西部大部以及东北部偏北城口等地多云转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大部地区气温22~35℃,城口及东南部18~32℃;相对湿度40%~100%。

天气整体利于市民假日出现,但从明日下午3时起,高速路将迎返程高峰,需合理安排时间,避峰、避堵出行。(文/胡华桦)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潘煜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