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8月降雨偏多六成 中秋假期天气利于出行赏月

2014-09-06 10:55:09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字体

重庆8月降雨偏多六成 中秋假期天气利于出行赏月
9月6日上午,重庆主城区阳光“现身”。

中国天气网讯 自8月以来,重庆频繁降雨,雨水较常年偏多近六成。从4日开始,各地的降雨逐渐停止。今天是中秋小长假第一天。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天公作美,阳光将陪伴大家过节,天气利于赏月出行。

8月重庆降水偏多六成

回顾整个8月,重庆大部分时间都浸泡在雨水中,平均降水量235.3毫米,较常年同期(145.2毫米)偏多6成,为1951年以来第6多。月内总共出现4次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分别在10~12日、17~18日、26~28日、30日~9月2日出现。其中“9.1”过程综合评估为特重等级,受灾最为严重。

推荐阅读:重庆开县金峰镇经历百年一遇大暴雨 惨状堪比地震

中秋期间天气晴好利出行赏月

据市天文科普教育协会相关人员介绍,今年中秋节,月亮最圆出现在9月9日上午9点38分,正值农历八月十六。因此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而且,今年中秋地球距离月球最近,市民将观赏到中秋月的视直径之大为8年来之最。

而在小长假期间,市气象台预计,重庆将受西北气流影响,副高逐渐西伸北抬,低层相对湿度降低,大部地区都将有阳光陪伴,全市最高气温也会逐步回升至36℃左右,非常利于市民赏月。具体三天预报:

9月6日白天到夜间,大部地区多云间晴,其中,东南部彭水、酉阳等地阵雨转多云。大部地区气温22~34℃,城口及东南部20~33℃;相对湿度50%~95%。

9月7日白天到夜间,各地晴间多云。大部地区气温22~36℃,城口及东南部19~34℃;相对湿度40%~90%。

9月8日白天到夜间,东北部城口、开县、巫溪、巫山等地多云转分散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大部地区气温22~36℃,城口及东南部19~34℃;相对湿度40%~95%。

专家提醒,中秋节期间大部天气偏热,市民在出行时需要注意防暑降温,此外东北部地区也需注意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和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阴雨绵绵衣服发霉 晾晒小贴士
  • 春季过敏高发 生活中要注意这4点
  • 清明养生 三个要点需知道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