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强降雨致城市内涝 蔬菜价格差别大

2014-09-02 13:39:1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8月30日以来,四川的广元、巴中、达州、泸州和凉山州等地出现强降雨,141个站累计降雨量超过100毫米。长期降雨导致部分城市内涝严重,蔬菜价格受到影响。预计未来三天,四川部分地区仍有降雨。

141个站累计雨量超100毫米

监测数据显示,8月30日08时至9日2日08时,四川省141个站累计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雨量出现在达州市开江县回龙,达到236.4毫米;其次为达州市开江县骑龙,达到220.3毫米。

城市内涝 达州看“海”

强降雨导致达州部分地区积水严重,市广播电视台门口多辆小型车瘫痪在水中。达川区南外镇新西街头有数名中学生被积水和暴雨困在公交站台上,无法通过马路到校上课。市民调侃:“欢迎大家到达州来看海。”

四川2.jpg
四川达州内涝严重(来源:四川在线)

雨水多 蔬菜市场影响严重

近期,市民去市场买菜总会发现一个奇怪现象,部分蔬菜贵得要命,部分又便宜得没底,小米辣、猫猫豆卖价都在3元/斤以上,而苦瓜、丝瓜则只能卖到5毛/斤。据长期贩运蔬菜的市民说,目前的状况就是大棚蔬菜太便宜,露天蔬菜太贵。

四川.jpg
遍地都是5毛/斤的苦瓜(来源:华西都市报)

到底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据菜农说,由于今年降水多,许多菜苗都因积水多死了,露天蔬菜产量严重下降,而大棚里种菜受天气影响不大才导致这种露天蔬菜价格比大棚蔬菜贵好几倍。
    
未来三天部分地区仍有雨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晚上,四川盆地大部地方阴天间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或小雨,局部中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地方有阵雨,其中甘孜州南部和攀西地区的部分地方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

3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阴天间多云有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雨,局部地方有中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其中甘孜州南部和攀西地区有中雨。

4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阴天间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局部地方有中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局部有中雨。

专家提醒,由于部分地区仍有降雨,请当地市民及时增减衣物,携带雨具,谨防感冒。(文/蒋谦)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永宁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