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秋老虎”正发威 凉茶店生意火

2014-08-31 12:56:2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广西以晴热天气为主,东部地区“秋老虎”发威。在这样的天气下,凉茶店忙得不可开交。未来几天炎热持续,需防范。

副热带高压的稳定控制下,广西“秋老虎”伺机出动。监测显示,昨天广西东部有32个县市出现高温,较前天猛增20多个,其中29个县市集中在东北部,最高气温出现在鹿寨36.4℃。

广西“秋老虎”正发威 凉茶店生意火
中午日照强烈,南宁街头出现“蒙面女侠”。

天气晴热,人们容易虚火旺盛,上火更是家常便饭。记者走访了几家凉茶店了解到,由于受天气影响,下火茶销量大好。一位资深凉茶店的店主告诉记者,每年的7-9月人们最容易上火,也是店里下火茶生意最好的时候。每天员工很早就起床煮凉茶,要将凉茶装满6个3升左右的热水瓶和6个约2升的烧水壶,每卖完一个热水瓶就立即再煮一壶凉茶,从早忙到半夜才收摊。

“秋老虎”是指立秋以后短期回热的天气,一般出现在八九月之交。气象专家表示,这种天气出现的原因,是南退后的副热带高压又再度控制广西上空,从而导致连日晴朗、日射强烈、气温不断升高。

广西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广西大部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3-35℃,桂东大部最高气温34-36℃。近期紫外线指数较强,外出时可抹防晒霜、撑遮阳伞、带遮阳帽,做好防晒措施以免皮肤被晒伤。(图文/郁海蓉)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刘晓丹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