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河南大部有明显降雨 中部重旱区迎“及时雨”

2014-08-30 12:02:31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8月下旬以来,河南降雨较频繁,一定程度上缓和今夏来的干旱。今天(30日)起,河南又将迎来一次降雨过程,大部地区可能有大雨或暴雨。这场降雨对进一步缓解旱情有利,同时水库和中小河流要做好蓄水和保水工作。

今起河南大部有明显降雨 中部重旱区迎“及时雨”
今夏,河南遭遇严重干旱。(来源:中新网)

今夏,河南遭遇了较为严重的旱情。进入八月下旬以来,河南迎来多次降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干旱。据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26日消息,由于各地积极抗旱浇地,加之近期陆续迎来降雨,河南省旱情得到缓和,受旱面积已降至411万亩。不过,监测显示,截至8月29日白天,在河南中部等地仍有重旱级别的气象干旱。》》》河南大旱渔家乐惨变农家乐

今起河南大部有明显降雨 中部重旱区迎“及时雨”

河南气象台预计,今天起至9月2日,河南大部又将迎来一次降雨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在30日夜间到1日,黄河以南大部累计降水量可达50毫米以上,部分地区100~150毫米。期间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中今明天,河南大部有大雨或暴雨,东南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此次降水过程对河南全省尤其是中部重旱区来说是场“及时雨”,对缓解当前的旱情有利,水库和中小河流要做好蓄水和保水工作,同时需预防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永宁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