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迎“威马逊”后首场大范围强降雨 不利恢复生产

2014-08-28 10:38:3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字体

暴雨降温来袭 海南灾区生产生活恢复受影响
27日,降水降温来袭,海口市居民雨中出行。(摄影:叶彩荣)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7日),海南局地遭暴雨侵袭,降温猛烈,给遭受“威马逊”重创的海南灾区农业生产、生活的恢复带来不利影响。预计此次降水过程将持续至9月5日。

26日开始,海南结束了持续多日的烈日炙烤,雨水登场。昨天,雨势渐强,强降水主要集中在海南北半部和南部局部地区,局地大暴雨。监测显示,26日8时至28日9时,海南共有270个乡镇自动站累积降水量达大雨到大暴雨级别,其中121个乡镇自动站为暴雨到大暴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儋州木棠镇,为178.3毫米。

这是继超强台风“威马逊”后,海南首次遭受的大范围强降水袭击。在雨水的大面积持续打压下,海南绝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纷纷降至25℃以下,大有秋意凉凉之感。网友感慨:“原来海南也有秋天”;“晚上终于可以不用吹空调了”。

此次强降水和降温给刚遭受“威马逊”重创的海南灾区的农作物生产和人们生活带来不利影响。“威马逊”影响过后,海南省农科院专家组织蔬菜、果树、水稻、植保、花卉等各行专家派往灾区,指导灾区农民抓住时节尽快恢复农业生产。而此次强降水和降温,使得灾区的农作物特别是香蕉、西瓜和水稻的正常生产的恢复受到不利影响。另外,房屋大量倒塌后依旧无法正常入住新房的灾民,靠临时搭建的建筑物得以遮风避雨,持续的强降水和较低的气温,无疑是给灾民本已不便的生活“雪上加霜”。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降水过程将持续至9月5日,以阵雨或雷阵雨为主。其中较强的降水出现今天,北部、东部和西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余地区中雨、局地大到暴雨。8月29日~9月5日,海南各地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降水持续时间长,局地雨量大,对海南灾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和农业生产恢复均有不利的影响,提醒相关部门注意做好防范措施,将不利影响降到最低。(文/王丽文)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刘珺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