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八月中旬平均最高气温创63年来新低

2014-08-21 11:35:2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江西站  
字体

南昌八月中旬穿长袖 平均最高气温创63年来新低
8月中旬,南昌街头市民穿起秋装。

南昌八月中旬穿长袖 平均最高气温创63年来新低
细雨绵绵中,气温下降不少。

中国天气网讯 立秋过后,南昌持续了较长时间的阴雨天气,户外20多度的凉爽天气使得不少市民都穿上了长衣长裤。

据监测数据显示,今年8月中旬南昌的平均最高气温仅有27.29℃,较常年正常水平偏低了4、5℃,创下了自1952年以来当地8月中旬平均最高气温的历史新低。

20日早上,记者在南昌街头看到,不少骑车的市民甚至都穿上了秋衣出行。一位年长的市民告诉记者,八月这么凉快,真的很少遇到过。

八月中旬如此凉爽,下旬还会出现炎热天气吗?江西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五天江西仍多阵性降水,气温较前期有所回升,赣南接近常年同期,赣北赣中仍较常年偏低。

气象专家建议,未来5天江西仍多阵雨雷阵雨天气,户外劳作人员需注意防御雷电灾害;特别是24~25日赣北赣中局部有暴雨,由于降水对流性较强、局地降水量较大,加上8月中旬全省雨量异常偏多,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应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造成的不利影响。(文/涂伟)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刘晓丹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