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被水淹 309省道发生塌方

2014-08-18 10:02:1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7日),四川南部被强降水袭击,泸州局部现大暴雨。强降雨导致古蔺至石宝镇309省道被中断,相关部门开展抢险救灾,提前转移安置750余人,暂无人员伤亡。

前天开始,四川东南部遭遇强降雨,泸州普降中到大雨,古蔺辖属鱼化、大村、丹桂、太平、金星等乡镇降下暴雨。实况监测显示,16日08时至17日08时泸州共有40站降雨量在50~100毫米,达暴雨级别,8站100毫米以上,达大暴雨级别;最大降水出现在古蔺县永乐站点,达138.4毫米。

昨天,降雨仍在持续,雨势并未减弱,泸州有四分之一的监测站点达暴雨或大暴雨级别。监测显示,17日08时至18日08时,泸州共有48站达暴雨级别,7站达大暴雨级别,占泸州总监测站的近四分之一;最大降水出现在泸县黄泥滩村站点,达145.4毫米,也是此次降雨过程中四川全省雨量最大的地方。

四川泸州“出伏”被水淹 309省道发生塌方
泸州鱼化乡街道被淹(图片来源:四川新闻网)

受强降雨影响,古蔺县赤水河支流鱼化河、大村河水位迅速上涨,最高涨幅达3米,致使鱼化,丹桂等乡镇部分街道被洪水淹没。据华西都市报消息,暴雨还造成了古蔺多处塌方,其中古蔺县辖区内省道309线发生山体塌方,造成道路交通中断,采取交通管制。晚上20时左右,已经恢复通车。此次受灾,相关部门提前转移安置750余人,无人员伤亡。

泸州市气象台预计,除了18日白天还有小雨以外,未来三天泸州全市将逐渐转晴,结束此次降雨过程。(文/胡婧媛)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刘文静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