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较强降雨将席卷重庆 郊游小心暴雨

2014-08-16 11:47:44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上一轮降雨才停息两天,新一轮降雨又将来袭。预计,今天(16日)白天到明天夜间,重庆自西向东会迎来较强降雨天气,主城最高气温将不超30℃。正值周末,提醒大家外出郊游带好雨具,避开山谷河道地区,以免被山洪或泥石流所困。

14.jpg
今天上午,主城区已经被阴云覆盖,一副山雨欲来的景象。

监测显示,昨天,重庆大部地区都以阴天到多云为主,全市除了彭水的最高气温超过了35℃以外,其余地区普遍都在27~34℃之间,由于湿度较大,天气还是略感闷热。

未来三天,新一轮降雨将给山城带来凉爽天气。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明天夜间,全市自西向东会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东南部、中西部及东北部部分地区雨量可达40~80毫米,其中,南部部分地区雨量可达100毫米以上,局部地区150毫米。各地日最高气温将下降3~6℃。具体预报如下: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长江沿线及其以南部分地区中雨到大雨,其余地区小雨;大部地区气温20~32℃,城口及东南部19~27℃。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东南部及中西部偏南綦江、万盛南川武隆等地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大部地区气温19~29℃,城口及东南部18~29℃。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东南部中雨转阵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地区气温19~32℃,城口及东南部18~30℃。

由于降雨正值周末,且部分地区在降雨时还会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大家在外出郊游时做好防范,备好雨具,特别注意避开山谷河道地区,以免被山洪或泥石流所困。(图文/魏婷婷)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刘文静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