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迎7月来最凉一天 高山避暑客大量撤离

2014-08-13 11:22:13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昨日(12日)受降雨影响,重庆大部地区迎来7月2日以来最凉爽的一天,日平均气温仅在20~23℃,重庆高山景区的避暑客纷纷撤离。预计今明两天,阳光虽将重返主城,但气温难逾32℃,且后天夜间阵雨将再次光临。

刘双娥 制图
刘双娥 制图

近日,重庆气温好似坐上了“过山车”,8月6~7日,主城还被40℃的极端高温笼罩,然而随着雨水入侵,气温便一路下滑。昨日,重庆大部降雨持续,在雨水的压制下,大部分区县日平均气温仅在20~23℃,城口低至17.8℃,主城平均气温也只有22.8℃。据统计,昨天全市除潼南、大足、荣昌外,其余区县平均气温均为7月2日以来当地最低值。

昨日,重庆主城天气凉爽,市民穿着长袖出行。(图片来源于华龙网)
昨日,重庆主城天气凉爽,市民穿着长袖出行。(图片来源于华龙网)

据重庆晨报报道,由于天气变凉,重庆石柱黄水、武隆仙女山、涪陵大木花谷、綦江古剑山的避暑客大量撤离。在石柱黄水大风堡景区,游客数从11日的1000多人,下降到12日的几百人。而涪陵大木花谷景区的生意更为惨淡,天气热时日均可接待5000多人,而11日景区就只接待了300多人。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随着副高西伸,今明两天重庆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主城最高温将升至32℃。后天夜间,主城将再次迎来阵雨天气。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3日白天到夜间:东南部分散阵雨转多云,其余地区多云,大部地区气温19~32℃,城口及东南部17~30℃;主城:多云,气温21~30℃。

14日白天到夜间:各地多云,大部地区气温20~34℃,城口及东南部18~31℃;主城:多云,气温23~32℃。

15日白天到夜间:东北部地区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或分散阵雨,大部地区气温19~35℃,城口及东南部18~30℃;主城:白天阴天,夜间阵雨,气温23~30℃。

由于近两天早晚较为凉爽,大家晚上睡觉时可让空调歇一歇,以免着凉而感冒。另外,开县、南川等地需注意洪水退后的饮食卫生,被洪水浸泡后的食物千万不要再食用,同时注意给房前屋后消毒,以免病菌入侵。(文/刘双娥)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黄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