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甸震区强降雨将减弱 牛栏江上游会迎较强降雨

2014-08-12 09:29:31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1日),云南鲁甸震区出现强降雨。预计今明天,震区部分地区有阵雨,堰塞湖上游局地降雨较强,后天降雨明显减弱。强降雨将加大地震灾区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发生的危险性,需加强防范。

鲁甸震区出现强降雨

降水实况:10日8时至12日6时,巧家、鲁甸、会泽等震区出现强降雨,平均面雨量为15~35毫米,鲁甸县点雨量普遍有20~50毫米;鲁甸县城降雨35毫米,巧家县城降雨13毫米,会泽县城降雨6毫米;牛栏江堰塞湖上游的会泽段面雨量为20~40毫米,局部点雨量达到53~92毫米;堰塞湖下游流域的面雨量为30~50毫米;强降雨主要出现在11日凌晨至白天,11日夜间降雨已经减弱。

鲁甸震区强降雨将减弱 牛栏江上游有明显降雨
鲁甸震区降雨量实况图(10日08时-12日06时)

12日6时,鲁甸县城气温15.7℃、巧家县城21.6℃、会泽县城13.1℃,气温较昨日6时下降3~6℃。

公路沿线天气实况:8月11日06时至12日06时,S234、G85、G213公路沿线出现中到大雨;12日06时震区公路沿线气温为11~20℃。

震区有阵雨 堰塞湖上游局地降雨强

预计,今天白天至夜间,震区大部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阵雨,平均面雨量为0~5毫米;堰塞湖上游平均面雨量为5~15毫米,局部面雨量可达20~40毫米,牛栏江昆明段点雨量最大可达50~80毫米。

13日至14日,震区以多云有阵雨天气为主,降雨量在3~5毫米;堰塞湖上游有阵雨局部中雨,大部地区降雨量在5~15毫米。

具体预报如下:

鲁甸县: 12日阵雨,雨量5~8毫米;13日至14日阵雨,雨量3~5毫米;气温17~25℃,相对湿度70~85%。  

会泽县: 12日中雨,雨量10~15毫米;13日阵雨,雨量5~8毫米;14日阵雨,雨量3~5毫米;气温16~24℃,相对湿度70~80%。

巧家县:12日小到中雨,雨量5~10毫米;13日至14日阵雨,雨量3~5毫米;气温22~29℃,相对湿度70~90%。

震区多地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

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计12日8时至13日8时,云南昭通地区的永善、大关、昭通、鲁甸、巧家,曲靖的会泽,昆明的东川、禄勤、富民等地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

鲁甸震区强降雨将减弱 牛栏江上游有明显降雨
鲁甸震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图(12日08时-13日08时)

道路交通气象预报:预计12日8时至13日8时,S234、G85、G213震区公路沿线以小到中雨天气为主。

今天白天堰塞湖上游仍有较强降雨,加之前期降雨的汇聚、渗透等导致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发生的危险性进一步加大,并可能导致堰塞湖继续上涨,提请加强震区雨情、水情和险情的监测,防范次生灾害发生。另外,气温降低将对安置点生活构成不利影响,需注意防范。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刘珺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