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最高温超42℃ 月牙泉骆驼累趴

2014-07-25 14:18:20 来源: 中国天气网甘肃站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敦煌遭遇新一轮高温天气,昨天(24日)敦煌最高气温达到42.6℃。未来三天敦煌仍将维持晴热高温天气,最高将达40℃以上。

从23日开始,敦煌出现新一轮高温天气,敦煌市气象台在23日14时35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当天局地最高气温达40℃。24日14时30分变更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当天敦煌市区最高气温达38℃,地面温度最高达67.5℃,另外敦煌地区有7个区域站气温达40℃以上,最高气温出现在雅丹42.6℃。

敦煌最高气温超42℃ 月牙泉景点骆驼累趴下
敦煌高温超过42℃,月牙泉景点骆驼累趴下。(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高温天气“烘烤”感明显,行人都打起了遮阳伞,采取了防晒措施,街上行人明显较往常减少。在敦煌旅行的新浪微博网友airlitong说:“今天最后悔的就是在月牙泉骑骆驼,敦煌四十度的高温,大量游客涌入,很多骆驼都累趴下了。在旅游产业兴旺的同时,我们也该考虑动物的感受。”

敦煌市气象台分析,未来三天敦煌仍将维持晴热高温天气,最高将达到40℃以上。专家建议尽量避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提醒人们采取防暑降温措施,防范因用电过高,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农业部门指导农民采取防护措施减少因干热风造成的农业灾害损失。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jal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