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来同期最强寒潮入侵新疆

2014-04-23 10:49:17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6年来同期最强寒潮入侵新疆 乌鲁木齐大到暴雪裹春花

6年来同期最强寒潮入侵新疆 乌鲁木齐大到暴雪裹春花
昨夜至今晨,乌鲁木齐出现大到暴雪,风雪交加,气温狂降。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2日)夜间,一股较强冷空气进入新疆北部,给当地带来了雨雪、大风沙尘和降温。首府乌鲁木齐降下大到暴雪,气温骤降20℃多。据了解,这是新疆6年来同期最强的寒潮,各方紧急采取应对措施。

昨天中午到下午,冷空气的先遣部队已给北疆部分地区带来大风、沙尘天气。博乐市贝林哈日莫墩乡出现了八级左右的大风天气,大风扬起了漫天尘土,从下午四点开始逐渐加强,农田里的地膜、滴管带如水袖般漫天飞舞,碗口大的树木被大风拦腰折断,给当地农业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

乌鲁木齐现大到暴雪 气温骤降21℃

从昨天傍晚开始,受到冷空气的影响,新疆北部开始有雨雪落下。夜间,乌鲁木齐大雪如期而至。监测显示,截至今早08时,乌鲁木齐降雪8毫米,积雪7厘米。风雪交加的天气中,能见度只有3.5公里,早高峰延迟了20分钟。

6年来同期最强寒潮入侵新疆 乌鲁木齐大到暴雪裹春花
今晨,乌鲁木齐街道出现积雪。

乌鲁木齐市气象台今天08时29分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城区米东南山南郊已出现大到暴雪,预计降雪将持续到14点,城区米东南山南郊累积降雪量达暴量以上,对交通有影响,建议防范。

在寒潮到来前,昨天乌鲁木齐最高气温达到23.5℃,创今年以来新高。今早08时,雪中的乌鲁木齐气温仅有-2.3℃。预计,今天最高气温仅2℃左右,可谓“冰火两重天”。

新疆气象台连发四大预警信号

昨天下午,新疆气象台连续发布霜冻黄色、沙尘暴黄色、大风蓝色、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建议做好防冻、防风、防寒和防沙尘暴工作。今天早上,四大预警信号继续有效。

新疆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明天,阿勒泰东部、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哈密等地有小到中量的雨夹雪或雪,其中阿勒泰东部、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部暴雪;北疆、东疆大部有6级左右西北风,风口风力10~11级,三十里、百里风区的瞬间最大风力可达12级以上;北疆地区气温继续下降,东疆地区气温将下降8~10℃,今天早晨或明天早晨,塔城北部、阿勒泰、哈密北部最低气温将降至-3~-8℃,北疆、东疆其它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0~-5℃, 北疆、东疆大部有重霜冻。

今天白天到夜间,喀什北部、克州、阿克苏、巴州北部有6~7级西北风,阵风8~9级。今天午后到明天,南疆东部有5~6级偏东风。今天白天到夜间,南疆盆地将出现强沙尘天气,阿克苏、巴州、和田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沙尘暴,巴州南部、和田东部的局部有强沙尘暴

乌鲁木齐恢复供暖

4月10日,乌鲁木齐6个月的供暖期正式结束。据天山网消息,为了应对昨晚来袭的寒潮,乌鲁木齐热力公司提前做好了恢复供热准备。昨晚6点,各电厂已开始供热,到昨晚12点,主城区居民家暖气陆续见热,直至今早确保居民家室温达到20℃。

农业部门紧急应对

当前,新疆农业生产已由南向北逐步展开,南疆大部春播作物已出苗,北疆大部农区处于春耕春播关键时期,为应对恶劣天气对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新疆农业厅已于21日下发《关于做好防范寒潮入侵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农业部门全面做好寒潮入侵的防范工作。

6年来同期最强寒潮入侵新疆 乌鲁木齐大到暴雪裹春花
4月22日,天气阴沉,哈巴河县加依勒玛乡东玛依沙斛村蔬菜大棚工作人员正在向下放卷帘,做好蔬菜大棚防风防寒准备。

6年来同期最强寒潮入侵新疆 乌鲁木齐大到暴雪裹春花
4月22日下午,和布克赛尔县查和特乡华丰公司再就业基地工人正在给播种完的地膜覆土。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刘晓丹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