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多地迎今年来最强降雨

2014-04-22 11:11:5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浙江站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1日),浙江大部被雨水覆盖,临安淳安等地均出现了今年以来的最强降雨。预计今天开始,这次降雨过程逐渐结束。不过,25日至26日,浙江中北局部仍有大到暴雨,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的不利影响。

昨天早晨开始,雨水率先在浙北地区发展,下午降水强度和范围进一步扩大。监测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8时,全省降水量的前三名分别是庆元49.2毫米、淳安45.5毫米、建德43.9毫米,均为今年以来当地最强降雨。此外,三门、北麂、桐庐、诸暨、浦江等县市的降水量也创下今年来的新高。省会杭州降水量达30毫米,为今年以来第二强降雨。

浙江三地迎今年来最强降雨 今起雨水渐止
21日杭州春雨绵绵,雨中游西湖,另有一番情趣。(来源:钱江晚报)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起,这次降水过程将逐渐结束,浙北地区上午雨渐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下午起雨渐止转阴天。明后天,大部地区以阴天或阵雨天气为主。不过,25日至26日,全省将再迎中等强度阵雨或雷雨,浙中北局部有大到暴雨。

未来几天浙江降水较前期趋多趋强,各地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的不利影响;农户注意合理安排早稻移栽,避开强降水影响。另外,雨天路滑,请加强交通管理,公众也要注意行车安全。(文/黄岚菁)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刘文静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