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森林火灾明火尚未完全扑灭 气象条件不利扑救

2014-04-18 12:00:19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字体

昆明森林火灾明火尚未完全扑灭 气象条件不利扑救
昨17时卫星监测显示:昆明市区以西十多公里处的6.71平方公里范围有较强的热点。

中国天气网讯 记者从云南省森林防火办了解到,16日发生在昆明市城郊的森林火灾,目前明火还未完全扑灭,但火势已经得到控制。云南省气象台介绍,当前昆明的气象条件不利于火灾扑救。

据中国森林防火网报道,16日15时发生在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团结街道办棋台社区利者村的森林火灾,火场西线、北线、东线明火已于17日扑灭,目前正在清理余火,严防死灰复燃;火场南线和西南线各有一条长约3000米和1000米火线,分别向南、向西蔓延,但均在可控范围内,目前火势对周边村庄无威胁。

今天(18日)早上9点,中国天气网云南站记者从云南省森林防火办了解到,目前明火还没有完全扑灭,但火势已经得到控制。

据云南省专业气象台台长介绍:昆明昨天白天的最大风速为13.6米/秒(6级风),相对湿度非常小(最小为15%),这样的天气条件非常不利于森林火灾的扑救。

云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昆明是晴天,西南风3级,最低气温在13至15℃之间,最高气温在30℃左右。晴热干燥的天气仍将持续。(文/谢洪斌 侯炜)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刘晓丹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