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雪崩尼泊尔确认12人遇难4人失踪

2014-04-19 08:10: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社加德满都4月18日电(记者符永康)世界最高山峰珠穆朗玛峰南侧尼泊尔境内18日早上发生雪崩。尼泊尔旅游局官员当天下午向中新社记者确认,现场救援人员目前已找到12具遇难者遗体,另有4人失踪。

雪崩发生时,一支由16人组成的登山队在海拔约5800米处遭遇不幸。尼泊尔喜马拉雅救援协会现场人员说,事发地天气恶劣,搜救工作面临不少困难。

尼泊尔旅游局负责搜救工作的官员迪潘特拉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指出,尼泊尔军队、警察及专业救援机构均已参与事件处置,现场搜救人员正在寻找其余4名失踪者下落,“当地天气条件尚可应付”。

另据报道,遇难者多为尼泊尔向导,部分死者的身份尚待确认和核实。

作为尼泊尔一项特色旅游项目,珠峰南侧登山线路长期受到全球探险爱好者青睐,此次雪崩正值今年珠峰攀登季,引起当地旅游探险界关注。此前1996年,曾有15名登山者在攀登珠峰时丧生,是60多年来遇难人数最多的一年。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刘文静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