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级气旋风暴伊塔将登陆澳洲 已致所罗门群岛23人亡

2014-04-11 10:36:31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五级气旋风暴伊塔将登陆澳洲 已致所罗门群岛23人亡
4月10日,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莫斯曼镇,当地居民正在装沙袋以应对风暴“伊塔”。

中国天气网讯 综合国外网站消息 目前,五级气旋风暴“伊塔”正向西南方向移动,接近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东北部沿海。预计,“伊塔”将于周五夜间登陆昆州偏北部的约克角半岛。这也是自2011年气旋风暴“雅思”后,吹袭澳大利亚的最强气旋。之前,“伊塔”穿过所罗门群岛时,造成23人死亡。

4月11日06时,“伊塔”位于昆州库克敦镇东北偏北部约235公里的洋面上,以每小时11公里的速度前进。澳大利亚气象局执行局长Supt Schafferius表示,“伊塔”将带来数百毫米的降水,引发洪水。目前,昆州北部沿海大部区域发布了气旋预警。

澳大利亚能源和水供应部长Mark McArdle表示,至少390名工作人员严阵以待,以应对突发情况。

今天早晨5点,凯恩斯港已发布气旋黄色警报。

五级气旋风暴伊塔将登陆澳洲 已致所罗门群岛23人亡
“伊塔”预计移动路径图和影响区域。其中,道格拉斯港、凯恩斯港受影响较大。

在澳大利亚,气旋警报共分三种。黄色警报代表在未来24小时内将有破坏性大风;蓝色警报表示在未来12小时将有破坏性大风;发布红色警报则意味着未来6小时有破坏性大风,同时港口必须关闭。

上午7时30分,据气旋预计登陆点较近的库克敦镇的居民正为应对风暴全力以赴。该镇将面临65年来第一个强气旋风暴。

库克敦镇镇长Peter Scott称,一场灾难正在接近该地区。预计,凯恩斯港、道格拉斯港和库克敦镇将经历时速高达300公里的强风

莫斯曼镇一些商户和居民已做好应对气旋风暴的准备,将窗户用木板封住,并灌装沙袋以保护房屋。

同时,为应对“伊塔”带来的影响,昆州北部旅游胜地的大部分旅店、餐厅已经停业,以保证游客的安全。

五级气旋风暴伊塔将登陆澳洲 已致所罗门群岛23人亡
“伊塔”在穿过所罗门群岛时,造成巨大的破坏。

据之前的报道,“伊塔”在穿过所罗门群岛时造成巨大的破坏。

在所罗门群岛最大的岛屿瓜达尔卡纳尔岛,也是首都霍尼亚拉所在地,“伊塔”引发的暴雨致河水上涨决堤,造成23人死亡。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