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日污染最重 霾天消散进入倒计时

2014-03-27 15:29:28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北京今日污染最重 霾天消散进入倒计时
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专家李小泉

中国天气网讯 自3月24日起到今天(27日),北京连续4天“伏”围城。由于空气污染扩散条件持续较差,天气日益加重,到今天达到了最严重的程度。这场雾和霾天气到底何时消散?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专家李小泉根据北京气象台的最新预报,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本次雾和霾天气未来的消散过程。

从北京地区未来三天的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空气质量指数、能见度变化综合判断,29日雾和霾将明显消散,空气质量有望重回优良级别。

27日污染最重 夜间雨水渐起

今天上午,北京的雾和霾天气达到了最近3天最严重的程度。早晨南郊观象台的能见度仅500米左右,城区不少地区的空气质量指数达400以上,为严重污染级别,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为6级,极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

李小泉解释道,之所以今天的空气污染最重,是因为近日北京地区大气比较静稳,空气中的污染物难以扩散,累积效应导致空气污染情况日益加重;加上今天河北中北部和北京南部以偏南风为主,污染物向北输送,使北京的空气污染达到了最严重的程度。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北京大部地区将出现小雨或阵雨天气,但雨量不大,对污染物的清除作用有限。

北京雾和霾消散倒计时 27日为污染最严重时刻
上图显示,未来三天北京地区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直线好转。(任成英 制图)

28日弱北风吹袭 污染程度减弱

明天白天,随着弱冷空气扩散南下,北京将有弱北风吹袭。“这对抑制北京的雾、霾天气多少有一些帮助,但是改善的程度并不明显。”李小泉表示。

28日白天,北京的空气污染气象条件将由27日的6级转为4-5级,夜间转为3-4级,能见度变化不大,空气质量有所好转。

北京雾和霾消散倒计时 27日为污染最严重时刻
上图显示,29日白天开始北京地区能见度将明显好转。(任成英 制图)

29日能见度和空气质量明显好转

李小泉介绍,后天受一股比较明显的冷空气影响,北京地区风力将会加大,空气污染物扩散条件明显好转,长达5天的持续性霾天气趋于结束。29日以后,北京将重见蓝天。

29日白天,大部分地区能见度转好,可达10-15公里左右,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转为2级左右,空气质量有望转为优良级别。(文/刘文静)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刘文静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