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经历气温超高夏天 150项纪录被打破

2014-03-13 11:10:31 来源: 环球网  
字体

澳大利亚经历气温超高夏天 150项纪录被打破
资料图片:2月14日,澳大利亚墨尔本市气温超过40摄氏度。当时正值澳网公开赛举行,图为观赛球迷利用喷雾器降温。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3月10日报道,一份最新报告显示,澳大利亚今年又经历了一个气温超高的夏天,超过150项气候纪录被打破。

澳大利亚气候委员会10日发布了一份名为《愤怒的夏天》(Angry Summer)的报告。报告分析了2013至2014年夏天全澳各地的气候数据。

受影响最严重的是澳大利亚的东南部。阿得莱德、墨尔本和堪培拉的超炎热日子在不断地延长。

休斯(LesleyHughes)是麦考瑞大学的教授,同时也是气候委员会的成员之一。她表示,阿得莱德有13天气温在40摄氏度以上,有连续5天超过42度。其中2月份出现了史上最热的一天,气温高达44.7度。新州也经历了近30年来最干旱的夏季。

休斯称,越来越热、越来越干的气候条件正在增加丛林山火的风险。她说:“一旦发生山火,它们能够蔓延得更快,火灾的严重性也会加大,气候条件因此会变得更加热、更加干。”

她说这种气候模式明显是由气候变化引起的,政府需要将其作为一个问题来解决。

她说:“我们现在在解决气候问题方面遇到困难,我们的子孙后代在未来几十年将更难解决这个问题。”

“这是全球暖化的后果。”她说。“气候变化使得整个天气体系都不同于过去,极端气候现象也随之增加。”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