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百合”吹袭菲律宾 12人死亡210万人断电

2013-10-14 09:27:49 来源: 中新网  
字体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台风“百合”当地时间11日登陆菲律宾,造成当地大片村庄田地被洪水淹没,不少房屋的屋顶被摧毁。目前,台风已经造成12人死亡。

据当地应急机构称,台风“百合”在吕宋岛东边的奥罗拉省(Aurora)登陆,风力稍有减弱,但仍属台风规模,中心附近最大风速每小时120公里。

台风造成吕宋岛10多座城镇停电,目前共有210万人在没有电力的情况下生活。渡船停驰导致10座港口有2000名船客受困,电视新闻画面也显示,百合强大的风力吹倒多处树木及电线杆。

除12人因台风死亡之外,目前还有4人失踪。其中一名渔民可能葬身大海。大约有3000人被警告他们的社区可能会遭受洪水和山体滑坡,从而进入政府提供的庇护所。

菲律宾每年要遭受约20次主要风暴的袭击,通常发生在6月至10月间。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