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风暴“费林”扑向印度 逾36万人疏散

2013-10-13 09:14: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社加德满都10月12日电 据印度气象局监测,北印度洋超级气旋风暴“费林”12日挟狂风暴雨扑向印度,预计在当地时间晚上6时至8时在印度东海岸登陆。该国官方对此次风暴严阵以待,陆续在东部奥里萨邦、东南部安得拉邦提前疏散了36万多居民。

当天下午,印度东部沿海多地已经下起暴雨。“费林”登陆时,最大风速将达到每小时240公里。印度气象局称,“费林”的强度不亚于任何超级气旋风暴,在登陆后仍将持续约6个小时。

印度当天发布“红色”风暴预警,官方陆续在东部奥里萨邦疏散了30万人,在安得拉邦沿海地区疏散了6.4万人,并可能随着风暴来临疏散更多的居民。当局称已在避难场所准备了应急饮用水和食物,最大限度降低风暴伤亡和损失。

为应对“费林”风暴,印度军方派出了28个救援分队赶赴沿海地区。空军多架运输机已在奥里萨邦待命,此外军方还准备派出18架直升机、两架C-130J超级大力神运输机等投入救灾。

印度安得拉邦救灾部门负责人向媒体指出,印度陆军、海军及国防后备力量已经在沿海城市待命,直升机随时可以出动营救灾民。

资料显示,北印度洋超级气旋风暴极具破坏力,过去几十年来,印度、缅甸、孟加拉国、巴基斯坦等国深受其害。2008年,孟加拉湾强气旋风暴“纳尔吉斯”在缅甸南部登陆,导致8万人死亡、5.5万人失踪。据悉,“费林”亦属于孟加拉湾强气旋风暴。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刘文静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