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强震致208人死亡 灾区进入紧急状态

2013-09-25 14:09:06 来源: 中新网  
字体

巴基斯坦强震致208人死亡 灾区进入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9月24日,巴基斯坦俾路支省达尔本丁地区发生7.7级地震,图为地震幸存者走出废墟。 

中新网9月25日电 综合报道,巴基斯坦官员表示,该国西南部偏远地区的强震死亡人数25日出现暴增,目前已有至少208人丧生,另有373人受伤。

当地时间24日下午,巴基斯坦俾路支省(Baluchistan)遭7.7级地震袭击,摧毁多栋土制房屋,南亚地区均有震感。

据报道,该省艾瓦兰区(Awaran)受灾最为严重,强震导致海岸外冒出一个小岛。该区官员表示,当局已经开始埋葬死尸,另有373人受伤。

地震导致海床上升,巴基斯坦靠近阿拉伯海的瓜达尔地区近海在地震后出现一个约30米长,10米高的小岛。

阿瓦兰一名地方官员称,当地约90%的房屋在地震中坍塌,造成严重伤亡。据报道,阿瓦兰地区相对贫困,绝大多数民众仍在泥坯房中居住,因此地震造成了严重破坏。

巴基斯坦已经宣布地震灾区进入紧急状态,俾路支省救灾官员称已经从首府奎塔以及邻省调运了医疗设备和帐篷运往灾区。军方也向灾区派出200多军人和直升飞机,协助救灾行动。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