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今天起湖南少雨转晴 气温逐步回升

【字体:   2019-11-19 10:09:3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今天起湖南少雨转晴 气温逐步回升

今天,湖南长沙阳光露脸,气温逐步回升。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19日)至23日,湖南少雨,全省以多云到晴天为主,其中20日北部弱降雨。气温逐步上升,23日最高气温可回升到25℃左右。整体趋势来看,省内降水仍旧偏少,需尤其关注湘东干旱情况。

实况资料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大部出现了小雨,其中湘东南部分地区出现5毫米以上降雨,局地出现10毫米以上降雨;全省大部偏北风减小为2~3级,局地阵风4~5级;最高气温10~12℃,最低气温湘东北4~6℃,其他7~9℃。

此前,受17~18日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岳阳4县市(临湘、平江、汨罗、湘阴)达寒潮标准。不过今天起,天气再度往晴好趋势发展。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省少雨,以多云到晴天为主,其中20日北部有弱降雨。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西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北风2~3级。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湘西北阴天,有分散性弱降水;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北风2~3级。

11月21日08时至22日08时,湘西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本周省内气温呈现出先升后降的态势,今天起至23日,气温逐步回升,最高可达25℃(23日),不过24至25日将再迎强冷空气影响。今天最高气温13~15℃ ;最低气温7~9℃。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17~19℃ ,湘西11~13℃,其他14~16℃ ;最低气温7~9℃。

当前,省内湘西大部干旱解除,湘东仍有干旱维持,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周,降水偏少,湘东地区气象干旱情况需高度关注,后期气象部门需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也提醒农业、水库等部门做好蓄水保水等抗旱工作。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