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陡降12至14℃!今天降温降水大风继续影响湖南

【字体:   2019-11-18 12:16:27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陡降12至14℃!今天降温降水大风继续影响湖南

受冷空气影响,湘潭一公园树木被大风吹倒。(图/安明 张美丽)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8日),湖南继续处在降温、降水和大风天气过程的影响之中,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2~14℃,最低气温降至5~7℃,江湖面上局地阵风7级,除湘北阴天间多云外,其他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明天开始,冷空气影响渐趋结束,全省以多云到晴天为主。

实况资料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出现了小雨,其中湘西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4~5级大风,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北17~19℃,其他地区25~27℃,最低气温8~10℃。为此,全省共发布预警信号大风71县次、暴雨2县次。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此轮冷空气呈现出强度强、影响范围广、南下速度快等特点,对湖南的影响主要集中在17至18日。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北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4~5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7级。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全省多云;北风2~3级。

11月20日08时至21日08时,全省多云;北风2~3级。

气温方面,气温起伏较明显,其中今天和24至27日有两次强冷空气过程。今天最高气温9~11℃;最低气温5~7℃。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13~15℃,其他地区11~13℃;最低气温6~8℃。

气温骤降,极易着凉感冒,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及时添衣御寒。此外,省内大部的小雨天气将给交通带来不便,提醒司机朋友减速慢行,注意安全。(文/曾彦彦)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